砂粥3米3

发现被拉黑?大概是因为您有转载作品时未注明作者的行为哦。

© 砂粥3米3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忽然回忆起小学时代学校的沙池。

在它被拆迁改为小游乐场前,我童年课余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度过。每一根爬杆和单双杠我都熟悉。

那时候,最爱双腿一勾、身体一荡,把自己倒挂在双杠的一半边上。肚皮凉滋滋地吹着夏风。

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小孩子腿部力量不足,老担心挂不住,栽进沙里来个倒栽葱;腰部力量也不行,下去容易得很,脸涨得通红却未必起得来——第一次做成的时候,我又紧张又高兴;双眼往下一看,蓝得没边的天就在脚底下,像个神秘莫测的深渊,打着旋一样把人的魂儿往下拽。我当即吓得松了腿从杠上掉下来——一头结结实实栽在沙里。

我呸呸呸地爬起来,再抬头望上去,天已经恢复了如常的静谧,再没了吞吃魂魄的压迫感。

现在想起来,当时我松开绷紧的膝关节,其实究竟是希望掉到哪边去?

评论
热度 ( 3 )